年紀大了想法真的會變(哭~~),

還記的當年還在讀書的時候,(媽呀!!那是多久以前啦!!)

還沒開始接觸電腦與BBS,

整天就是泡在圖書館裡,看了一堆一堆的小說與書,

還記的第一本電影小說,就是梅爾吉勃遜的超級王牌,

花了大半天時間去看了小說,之後又去看了電影,

才發現改編如此的大,那神秘的女隱士怎麼不見了??

主角身上的賭資竟然沒被發現???

又看了幾本電影小說與電影,才慢慢地接受,有時改編是為了拍攝上的必要!

也慢慢地覺得.......

靠北!!!花了大半天的時間看一本小說還不如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去看電影,

有差嗎!!!!!!

有差嗎!?!?!?!?

有差嗎?????????

28710447641322552  

 

 

這幾年總覺得......

是我年紀有這麼大了嗎??

怎麼那麼多舊片新拍啊??

70年代80年代的重拍也就算了.......

你媽的蜘蛛人也給我重新開機是怎樣!?!?!?!?!?

是已經這麼沒有創意跟題材了是嘛

接著這幾年又開始一波的小說搬上大螢幕.......

達文西密碼、慕光之城、哈利波特、波西傑克森、飢餓遊戲........,

..........................

................................

那天去中醫診所看病等待掛號時,

亂翻了診所準備給病人打發時間的書籍,有波西傑克森還有飢餓遊戲跟好多小說.......,

翻了翻飢餓遊戲.....,又重回了那慢慢的一字一頁讀著電影中也有的情節的時候......,

才發現到...,被改編過的電影減去的不單單只是那些為了方便拍攝而刪減的劇情,

更多的是......那些字裡行間表達出主人翁的想法與細節的情緒....。

 

好不容易有兩天的休假,不知道哪根筋被雷打到,竟然想要重讀電影小說,

原本一開始想要看飢餓遊戲的,

後來決定改看達文西密碼,

因為記憶中當時電影上映後有被批評解碼的過程太快,

所以才想說藉由這次看小說可否感受出明顯的區別。

下載  

 

看小說的過程中,

(好吧!!我承認我是抓網路的)

最可惜的是在敘述那博物館場景的畫面,

雖然那已經很努力的敘述博物館中的每個場景,

但沒去過現場又缺乏想像力的我,

實在沒辦法感受到那畫面.......,

所以我...........,

又另外開了個視窗去看達文西密碼的電影版,

(....對不起!!我一樣是抓網路的><~)

這大概就是小說最大的缺點吧!!

那描述最重要的博物館金字塔的場景,

若少了那真實的畫面,

感覺真的就是差了點。

 

 

導演的小幽默

111112223333  

最後面女主角調皮的想試試自己是否有法力的畫面,

這是小說中沒有的喔!!

 

 

當然小說中後面也提了一下,

為什麼男主角沒有把秘密公諸於世,

因為女主角的祖母對男主角解釋了許多.....

這反而是電影中沒有拍攝出來的部分......。

 

 

電影與小說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趣味,

既然都有彼此不能取代的部分...........

那就都看吧!!!@@!!!!

下一本我打算看達文西前傳-天使與魔鬼

另外還有別人寫的影評,

無意中搜尋到的

有興趣的人再去看看囉

http://group.mtime.com/hollywood2009/discussion/553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