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大概自國中畢業後,我就沒有主動的去拜拜了(公司的拜拜和祭祖是一定要配合的,不包括在內),
因為我一直覺的,若不端正自身的行為為非作歹,去乞求神明的保佑,神明萬萬是沒有理由庇祐你的,
如果真的庇祐了,那這神明也真是....= =!
若端正自身的行為行善道,作事心安理得,其實也不用主動的乞求神明庇佑,因為你俯仰不愧於心無所求
天道也應自行庇祐你,若不庇祐也沒差,因為在你心中不是為了天到的庇祐而去行善道。
而且,有很多事情應該是尋求自己的努力,若不努力卻去尋求神明的幫助,似乎有點本末倒置了...
我思來想去只覺得,拜拜所求的應該是一種運氣,一種幫助你的好運。
 
去年發生了很多事,不管是工作、家庭、感情或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忍不住去廟裡拜了一下,
並求了一支籤詩。
 
我覺得這簽詩滿準的,畢竟這陣子太多的事情,讓我的心一直紛亂難靜,也許祂也是在提醒我,
不要忘了自身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