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威士忌博覽會之後的我們,難免帶了大大小小的酒回來,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合購價格比較便宜的酒,所以才有了這支格蘭傑PX,那當然ㄚ,每個人的口味各有偏好,所以烤肉當天所開的這瓶酒,很不幸被我們打入了死牢,但秉持著愛惜地球資源、不可浪費、發揮創意、及Cosplay型男大主廚...(以下省略三千字)等等原因,所以才有了這道威士忌醉蝦XDXDXDXD。
 
那接下來開始我們今天的料理過程,首先要準備好材料:
 
(1) 蝦子
 
(2)威士忌
 
(3)還有最重要的火源
 
下一步,我們開始料理過程,首先要將威士忌倒入。
 
第一次我們只加了大約三分滿,不過這時有人跳出來抗議了,加這麼一點點哪夠我們這些酒鬼喝,啊!不是啦!還剩這麼多酒是要放到何時。好吧!由此可見這瓶酒被我們打入死牢打的蠻徹底的。
 
第二次將酒加到足足有七分滿了才作罷。
 
        靜待30分鐘後,登~登~登~登~~~,這道威士忌醉蝦就完成了。雖然這道菜是不錯吃啦,但因使用錫箔紙覆蓋的關係,導致酒精並未散發,所以在啃這些蝦子時候,還可以感受到蝦子裡面濃濃的酒精味,而其湯汁也是一樣,我也真是佩服阿芳這樣的湯汁喝的下去。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但是!!!當我們將吃完後所遺留的湯汁繼續料理下一道菜時,嘿!~嘿!~嘿!~,其美味ㄚ。
        我們將剩餘的湯汁再加入了,絲瓜、金針菇之後再次的料理,裡面的酒精因之前的掀蓋已流失大半,在加上第二次的料理之後所剩無幾,再加上絲瓜的水分與之前料理蝦子所留下來的菁華,喔!~~~My God(飆高音)XDXDXD,真是太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