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又是一篇遲來的文,在2010年八月底所舉辦的第二屆威士忌博覽會,被我搞到十一月才發文,但是!我真的要解釋一下,我承認我是偷懶,但中間又遇到電腦硬碟掛掉、重灌、少照片等事,實非我所願ㄚ><~~~。(路人甲:遲發還那麼多廢話!~!~乎細!~)
        好啦!不瞎扯了,趕快進入正題吧,去年只有兩人同行的我們,抱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想法,今年忍不住就把喝酒團....ㄚ!不是!是品酒團擴大到六人了,雖然到最後只有五人成行,但聲勢也是浩浩蕩蕩的了;不願錯過一分一秒的我們(其實只有我們三個男酒鬼),急切的趕在下午一點開門前抵達世貿三館;雖然說Micky在Mail中有說過今年會擴大舉行,但.....我還是被今年的人潮嚇到了,望著從大門口算起近兩百公尺的長型人龍,以及中午時分的炙熱太陽,我的心開始有些煩躁,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在大門口處留下了我們的照片。
        歷經碦碦碰碰進入到會場的我們,終於可以開始了我們的第一杯酒,不過時間真的有些急促,因為我們還要去參加大師講座(落落長的課程名稱)品飲特別酒款。
        我們所參加的是由布納哈本所主辦的"享受與村上春樹共同的語言 ~ 布納哈本~布納哈本1980珍釀限量款,獻給極少數的您!同場加映: 來自烏托邦的珍藏 ~托本莫瑞32年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我絕對沒誇張,這真的是這堂大師講座的名稱,這是證據http://www.whiskylive.com.tw/masterclass.asp ),雖然大師講座要另外買票,但不得不說是值回票價,看看!!喝的可是30年跟32年的威士忌呢。首先品嚐布納哈本30年~~~嗯~一口喝下去,可以感覺到酒液溫和柔軟的包覆著舌頭,幾乎感覺不到酒精的刺激感,醇厚的酒香餘味在嘴裡久久不散,就有點像是閩南語所說的"鹹甜味",而另外一款托本莫瑞32年,其酒香味泥煤味甚重,喝下去後其酒精的刺激感就有點像是黑胡椒一樣,瞬間的刺激感但隨即迅速消下去。這兩款來講我當然比較喜歡布納哈本,不過高年份伴隨而來的也是略高的價格,一瓶大約近萬元,期望還有在次嘗到的機會。
上完了大師講座的我們趕緊跟在外面遊蕩其他人會合(我們只買了兩張票),而在外面已經偵查完畢的友人,隨及引導我們到他所鎖定的目標攤位,不得不佩服友人眼睛之銳利,這一攤位由山發國際引進來台的齊侯門是艾雷島上124年以來的首間新廠(http://www.whiskymaster.com.tw/news_show.asp?i=24645 ),而且最重要的就是限時限量特飲啦XDXDXDXD,沒錯!山發國際同時也是班瑞克威士忌的代理廠商,有看過去年威士忌博覽會文章的人,就知道我們去年排班瑞克限時限量特飲時就已經跟山發國際混到熟起來了XDXDXD。
(嗚嗚><~~總算有我的照片了,沒辦法身兼寫手跟攝影手是要辛苦一點)
(齊侯門酒廠的老闆也來到台灣為其酒廠造勢)
(代理商山發國際的主管與其友人)
(今年的新朋友:代理商山發國際的員工聖ㄓㄣˋ,她可是相當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呢)
 
威士忌博覽會為期兩天,今天是第一天,原本是打算今天拜訪台北酒界的眾友人,什麼?你問哪來的友人,拜託我們那麼會喝.....啊!不是啦!我們交友如此廣闊怎會沒有友人呢,但如此擁擠得人潮只能先暫時作罷,待明天再來敘舊.....ㄝ?那遠遠走來的那位不正是Alan嘛,手上還帶著傢伙呢。
(終於逛完街趕過來的兩位女伴)
(會場中巧遇的Alan)
(Alan可不是在擺黃飛鴻的架勢喔,實在是人潮太多一直打擾到拍照。手上這支可是高原騎士酒廠翻賣用的鏟子喔。)
 
博覽會的第一天,爆多的參展人潮打亂了我悠閒的心情,加上原本預計台北過夜的行李重量(XX的是誰說要過夜又改變主意的,麻的我沒事還帶書幹麻><),再加上早上才去十八尖山跑了六公里,我實在很不爭氣的腿軟了,在去士林夜市的路上,留下了這一張張的照片。
(有流浪漢ㄚ!~!~可憐ㄚ,施捨你一點吧。我幹!!一塊錢你也敢拿出來,我都收鈔票的說XDXD)
(為善要不欲人知,臉上得打馬賽克才行~~~~XDXDXD)
(好心的姑娘們,施捨點真鈔吧!)
 
威士忌博覽會的第二天,不分順序前後,先來看看眾友人的照片吧。
 
(去年一起在山發國際代理的班瑞克威士忌排隊限時限量特別酒款的祝先生與祝太太)
(還記的她嗎!雖稱不上有人但也是老面孔了,在麥卡倫黃金三桶品酒會中的Show girl Seven,今年被高原騎士抓來做Show girl了 )
(這也是老面孔,去年原本是高原騎士的Show girl 不過今年被Seven幹掉了)
(雖然沒跟他說過話,不過他也真的是老面孔了= =!)
燈~~燈~~壓軸是要放在最後的,我們的青春活力美少女M~i~c~k~y~~,今年並沒有注意威士忌博覽會的相關新聞,如果不是詢問Micky還真的不知道今年博覽會舉辦的時間,我們這群酒鬼要謝謝Micky,雖然阿~~Micky有變胖一點ㄚ(這Micky自己承認的喔),但你還是我心目中的青春活力美少女~~~。

() 

今晚最後一個壓軸,燈~燈~我們跑去高原騎士踩場子了(麥卡倫跟高原騎士屬同一代理商),唉!門口的Show girl都不懂我們跟Alan的交情,跟他要酒喝都不行(謎之聲:廢話!!你們跟人家要的是25年跟30年的經典酒款ㄝ,誰敢給你們ㄚXDXDXDXD),不過Alan真是沒話說,一進門就向其他公司的人介紹我們是老主顧(這到不是假話ㄚ,自2009威士忌博覽會之後,高原騎士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二話不說的就先給我品飲特別時段才能供飲的,高原騎士25年級跟高原騎士30年;在感受到Alan的盛情之下,我們也二話不說的買了一隻高原騎士18年及兩隻要11月才能來台的"維京人的寶劍"(因船期延誤延後至1月初來台)。

(都不懂我們跟Alan交情的show girl><~)

(這位是高原騎士酒廠的首席調酒師,我所買的高原騎士18年還有請他簽名喔!)

(這位小姐可不是Show girl,而是麥卡倫與高原騎士的代理商寰盛洋酒的工作人員,糟糕!~我竟然連工作人員都不放過了XDXDXD)

(傳說中特別品飲酒款,高原騎士25年及高原騎士30年)

(由高原騎士酒廠所運來的橡木空桶,可從其孔洞品聞其橡木桶香味)

        就這樣兩天的威士忌博覽會也結束了,只是可惜今年過多的擁擠人潮,不能讓人悠閒的徜徉其中,喀喀碰碰的難免失了點興致;而其中也難免碰到不懂威士忌美好之人所提出之厥詞;衷心的希望明年可以再換大一點的場地,也衷心希望來參展的人都可以從零開始靜心的欣賞威士忌之美。最後再補充一些趣照吧XDXDXD。

(今年的活力美少女冠軍當屬山發國際的王聖ㄓㄣˋ無疑,其所展現出來的活力忍不住令相機一拍再拍,其照片數甚至比部分品酒團成員還多@@!)

(這是齊侯門酒廠的總經理(好像是吧= =!),依我們跟山發國際的熟捻程度一定要凹一下的ㄚ,請他在我們所購買的齊侯門威士忌上簽名留念,不過簽完名之後我們也頭痛了,這幾隻簽名酒到底是要開還是不要開咧= =???)

(雖然不知道這位Show girl是誰,但其展現出來的氣質令人忍不住一看在看。 )

(眾美環繞,好不快活ㄚXDXDXDXD)

(中場休息時間,我的眼神好迷濛ㄚ@@!)

 好可愛的Show girl 跟中一的合照^^~~

  好可愛的Show girl 跟阿芳的合照^^~~

  好可怕的怪叔叔跟Show girl的合照@@!......嚎啕大哭

 堆積如山的空酒瓶,看到這些東西搞怪之心再起^^~~

 這樣的趣味照,甚至有路人真的以為我喝醉了XDXDXDXD

就是這位女性路人真的以為我喝醉了,見到我起身的第一句話就是:ㄝ!你沒喝醉ㄚ。

我本來就沒喝醉了= =!,但不的不說這位路人也是相當可愛的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