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10號連續假期時,被工作壓到喘不過氣的我,生起了出去走走的念頭,但我這傢伙最怕的就是人多,再加上想去有水、有溪流的地方走走....就這麼樣的決定了目的地-三峽-雲森瀑布。
        雖然雲森瀑布並不是很多人知道但在網路上仍可以尋找到許多資料,包括路線團、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甚至有許多的照片可供瀏覽.....但我仍然忽略了今年幾個強烈颱風對這裡的破壞......
         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前往,只可惜....一個鐘頭一班的班次,若錯過就要多等一個鐘頭....順利搭上前往熊空的公車,由還算熱鬧的街道一路行駛向目的地,一路蜿蜒的山路、逐漸退去的繁華熱鬧、越來越多的山間林色,足足行駛了40多分鐘(印象中),才到達熊空總站,接下來就是要用步行的。因一開始就走錯方向(功課沒做足= =!),向當地的老婆婆詢問正確的路徑,老婆婆指點了一條當地人才知道的林間小路。
        如此隱僻的林間小路,行走時手上甚至臉上都會沾到蜘蛛網,茂密的林間連陽光都灑不下來,旁邊無可堪牽扶的物品或欄杆,若不慎摔下都不知要如何呼救。好不容易由小路接回正常的柏油路,但路途仍未結束,柏油路持續前行後.....再接到另外一條小路,網路上的介紹說大概行走40分鐘,但我一路行來...40分鐘已過,卻仍未見到傳說中的瀑布,是因為路途的崩塌造成行走時間的延長?
(好心的登山客在延路上標示危險的路段,並以繩索建立新的簡易替代道路,若沒這些好心登山客的幫忙我無法到達目的地,在此謝謝他們。)
(冒險越過繩索拍下的崩塌的慘況)
終於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達到目的地,但我沒想到最後的一段路竟是如此的辛苦。
(路途直轉向下?一時之間找不到向下的路徑,在這裡我吃了不少的苦頭)
(終於找到向下的路徑,下方隱約可見的溪流就是雲森瀑布)
        上圖紅線的部分是路徑,完全崩塌的路徑,硬是用了好幾條繩索才建起向下的路徑,鬆軟的路徑踩下去仍可感覺到立足點的滑動,必須死死的抓住繩子好拯救自己不住下滑的身子,其中有小段橫移的部分完全沒有繩索,需小心翼翼的通過,好不容易平安的落地,回頭看看....整整高達4、5公尺的高度,若立足點不慎崩塌真不知道在這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的地方我要如何呼救。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雲森瀑布,抬頭一望....想不到見到的竟是這般的殘破景象。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就是雲森瀑布。但我想到此也該是終點了。一路行來所花的時間已超過一個小時(當然包括我走錯路的時間= =")遠遠天邊好像飄來一大片的烏雲,跨過對岸還可看見有標誌可以繼續前行.....也許真正的雲森瀑布還要再往下走去,但...我想我會過幾年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