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波斯菊不必到普羅旺斯 竹縣花田已綻放

 更新日期:2008/12/17 10:35

經濟不景氣,要欣賞大片的波斯菊花海不必到法國普羅旺斯,新竹縣為發展休閒農業,美化鄉村田園景觀,在橫山、竹北、關西、新埔等多個鄉鎮推動花田計畫,九月間播種的波斯菊已開始綻放,花期長達五個月,目前全新竹縣種植的面積70公頃,縣府歡迎民眾抽空到鄉間欣賞難得的花海景緻。(彭清仁報導)

由於二期稻作已在九月份開始陸續收割,新竹縣也逐步在十三鄉鎮市全力推行﹂花田計畫」,尤其不少農村的觀光產業資源原本就相當貧瘠,在推廣﹂花田計畫」之後,農村四處可見到一整片的波斯菊,也吸引不少搶在孤鸞年之前結婚的新人,在鄉野花海前拍攝婚紗照。

據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指出,這項由農委會補助的﹂花田計畫」,在全縣共種植約七十公頃的波斯菊,分佈在竹北麻園、尚義、崇義等地區,另外,橫山鄉大肚村三號道路香園窩、田寮村頭份林往大山背方向、橫山村火車站附近;新埔鎮花田在巨埔里蓮花、水稻區,配合巨埔農場、九芎湖休閒農業區;關西鎮配合石光里草莓、火龍果農園、亞森觀光農園,道路兩旁都可看到花海。出乎意料的,種植花田的都是資源的老農民,農民們對休耕的農田開出整片的波斯菊,也都感受古早種田人沒有的美景。縣府農業處也表示,在新竹縣的鄉間不少農路,都是絕佳的騎鐵馬踏青路線,倘佯在花海和綠油油的鄉間小徑上,相信也能讓一些放無薪假的上班族疏暢身心,暫時忘卻工作的不愉快。不過農業處還是提醒賞花的民眾要有公德心,記得路邊的菊花千萬不要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