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飯局,與一友人聊到這兩、三年的一些事情,其中提到這兩年我所參加的比賽〈如我前年參加的ING9公里馬拉松、去年的101登高賽〉,友人提出意見說:你又不是要當專業的運動員,參加這些比賽有什麼實質意義嘛?
        當時我回應說:沒錯這些比賽對我來講的確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但對我的精神意義很大。
         也許是我當時嘴"挫"及思慮不夠清晰吧,我想友人對我回應可能有些許的不以為然。其實這幾年的比賽即便對我有什麼實質意義的話,我想那位友人可能也看不出來吧,呵呵~~其實連我自己也說不出有什麼實質意義阿,但....這些對我的精神意義與考驗卻是很大。
        從馬拉松到101登高甚至接下來要參加的比賽難度,我都是設定為一年比一年難,這不單單是一個比賽,更是對自己生命的一個挑戰,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即便碰到一樣的事情也會有不同的想法跟看法,前年參加9公里馬拉松時,我在賽前的訓練最多也只是練習到8公里,說真的我當時有點8公里就是我的極限的想法,因為每次7公里以上的練習之後,我左腳掌都伴隨著數天運動過量的酸痛,即便如此我還是打算參加,我可能無法在時間上得到好成績,但我對自己設立的目標是.....全程不停!!
        比賽當天,萬頭鑽動,當賽程開始之後我一路往前奔跑,直到4.5公里折返點之前一路順利。在比賽回程的路上...........也許是大會的疏忽,也有可能是自己未注意到告示牌,再加上對台北的路段與距離不熟悉,我無法確認我到底跑到幾公里!也許你覺得這只是小問題,但對我當時的心境可不是。不能確認大約跑到幾公里,那麼我便無法去估計我要預留多少體力來應付後面的路段,我現在應該要用多快的速度來維持現在的跑步;人們會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我疑惑我到底跑了幾公里,8公里?7公里?6公里?我當時的腦海裡浮現種種害怕的情緒,如果我只是跑了6公里,我當時的體力狀態要跑完剩下的3公里可能辦不到,我是不是要停下來休息一下??看著路上部分的賽者慢慢的行走著,我多想就停下來稍稍喘口氣休息一下,這是我的比賽,我唯一的要求是全程不停,但我可能撐不下去了。我為什麼要幹這種傻事?在家作其他的事不是很好嗎?這樣種種的情緒反覆的在襲擊我的心境,短短的一段路程......我的心.....我的意志差點就撐不下去時,我看到了路上的告示牌,直到我能確認我跑了幾公里時,我的心才放鬆下來,當時我已經跑超過了8公里,已經超過了平時訓練的極限。到最後看的到終點向前衝刺時,有一、兩次都腳步一軟差點跌到在地。
        101登高賽時,說真的.....91層樓高共2046階的高樓,這樣的比賽想設全程不停的目標,那我就真是高估自己了,但至少希望走完全程,途中休息了好幾次,到70幾層樓真的是步履蹣跚,甚至腳已沒了力氣需用手拉著旁邊的欄杆用力的向上前進,但......當連手都沒了力氣需要停下來休息時,呵呵....那又是另一種心境的考驗了...不過跟馬拉松那次相比已經算不了什麼。
*************我**************是****************分****************格****************線************
         我喜歡阮丹青,他有一首歌,雖然是以女生的立場來寫的他的詞,但.....也許我是喜歡他的歌名根部分歌詞吧
義無反顧
作詞:小寒 / 作曲:薛忠銘
我不喜歡孤獨 討厭毫無目的的忙碌 多想讓你疼讓你保護
想讓別的女人嫉妒 承認自己頑固 沒有人能勸我想清楚
就算是真的有些倉促 也不願意吞吞吐吐
不奢求在你那裡找到幸福 也不敢想你會有什麼付出
既然做了決定我就義無反顧 但願你不會輕易辜負
知道現實有時候會很殘酷 愛得再深也可能走到岔路
要是命運贏了我也只好服輸
最後我會懂得承認錯誤 我很容易滿足 渴望能夠銘心刻骨
不管最後如何結束 好不好我都不在乎 
 
 
      
 
對了,另外補充一下我有心悸的毛病,當咖啡喝的太濃或是太快就會發作,不過一般的健檢報告並沒有異常。不過即便我真的心臟有什麼問體.....我想我還是會參加這些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