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取自商周出版的恐龍週記   作者為谷拉拉

 

 

那是一個傾盆大雨的午後,我縮在沙發中,試圖想完成一個已拖搞許久美食愛情故事。我隨口問著喜歡破解難題的恐龍:「當奶油墨魚碰到胡椒蝦,你想,牠們會發生怎樣的故事?」

 

恐龍不加思索的回答「當奶油墨魚碰到胡椒蝦,牠們會度過一段短暫但是美好的時光,然後,又各自回到自己的海洋.牠們原本以為,那只是一段海鮮之間普通的邂诟,什麼也不會改變.沒有想到,有一天奶油墨魚照鏡子得時候,他赫然發現,自己竟然變成胡椒墨魚了;而胡椒蝦也突然發覺.....」
 
「他已經變成奶油蝦了」我興奮地接著說
 
「你很聰明.」恐龍摸著我的頭,然後繼續埋首他的【馬克斯的經濟思想】研究
 
雖然覺得奶油墨魚和胡椒蝦的故事很有趣,但是,仍然被某個邏輯卡注的我向恐龍急忙發問「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現在的樣子,都不是我們原來的樣子。每經歷過一件事,每遇到過一個人,都會對我們的人生產生某種程度的化學變化。」他抬起頭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