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畢業時...還是個毛頭孩子....
懵懵懂懂的...讀了汽修科....
好好的讀了書...考上專科....
專科畢業了...去當了兵....
因為專科學歷的關係....當上了文書兵....
呵呵...這一當下去...覺得有意思了.....
退了伍....找工作也沒想過要找跟汽修有關的....
甚至是再繼續唸書下去....也沒想過要念汽修科....
並不是說汽修科不好....
只能說這是一種轉變......
也沒想到...就這麼進了產險界....
當了汽車理賠員....呵呵....至少...還是跟汽修相關嘛.....
沒想到當了一年......因為當時國華的理賠速度太慢......
莫大的催賠款壓力......於是我轉到了意外險部.....
不知..這樣...算不算的上是一種轉變.....
就這樣又做了幾年....
做到後面....亂之又亂的資料堆積如山......
當時認為.....身兼數險的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作整理與歸檔....
而且當時的國華已是風雨飄搖之時....已無心在工作上....沒有離開就很對的住了....
至少...當時我是這麼的認為......
如今...身在華南...
僅一年多.....我又看到那堆積如山的資料....
與那無法應付的工作量.....
現在.....我又要用什麼樣的理由說服自己呢......
如果....這樣的文書工作是我無法去應付的.....
或著是說...文書工作的後端(歸檔與整理)....是我無法應付的...
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分清工作孰輕孰重時我所無法應付的.....
那什麼樣的工作又是我所能應付的.......
當年找工作時...因害怕業務壓力...而找了文書工作....
如今...卻開始疑惑自己的工作能力......呵呵.....我只能苦笑吧.....
個性.....是很難去改的.....(除了經歴生死關頭或是人生大事而大徹大悟之外....我猜拉)...
那....粗心大意..觀前不顧後....分不清孰輕孰重.....
要算是個性還是工作能力...........
.........................................
薛凱莉在上康熙來了時說過....
當他疑惑時他會隨手翻閱聖經.....在隨手翻閱中可以得到啟示以解疑惑......
我沒有宗教信仰....所以我不會去翻佛經或是聖經....
勉強來講....我應該算是道家的.....不知道翻道德經有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