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這次我很乖喔,2/18的品酒會我2/19就在發文了,這次都沒有拖延喔‧這次的品酒會地點ㄧ樣選在竹北的幕香咖啡,上次都沒有拍到店內的裝潢,這次把鏡頭拉遠一點點,稍微看ㄧ下店裡的氛圍。

20110218 003.jpg20110218 002.jpg

雖然地方小但小有小的精緻與典雅喔;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格蘭利威的工作人員正在努力調整投影機的設定。

20110218 004.jpg

啦啦~~~餐點上來了,這次的擺盤有比上次的精緻喔,貝果ㄧ樣有抹果醬與乳酪起司兩種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乳酪起司的口味,烤土司ㄧ樣是夾著乳酪起司與灑上點黑胡椒的火腿,好吃!

20110218 005.jpg 

燈燈燈燈,講師OTTO上場了品酒會開始!!

先從格蘭威利12年開始,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品酒師,我只能以我業餘的鼻子與舌頭跟大家分享。

 酒香中帶著淡淡的柑橘香味,講師OTTO則是分享其中有著淡淡的香蕉氣味與ㄧ種淡白色小花的香氣;花的香氣我是聞不出來,不過我倒是覺得有種淡淡的木頭香氣。品飲的方式是先聞香、ㄧ小口、ㄧ大口、加50%水品飲,品飲時可以感覺經由酒精所刺激出淡淡的甘中帶苦、苦中代甘有如黑巧克力的滋味,若加水聞香時可以感覺到講師OTTO所講的淡淡香蕉氣味與柑橘香,至於小白花香味...= =!,抱歉ㄧ樣沒感覺;品飲時許是因為酒精稀釋的關係,黑巧克力的苦味淡去不少,但仍有些許的黑巧克力甘味在其中。

若說格蘭利威12年是屬於各方面表現都平均的基本酒款,那品飲格蘭利威15年時就有如12年的進階版,放大的柑橘香味與黑巧克力的甘中帶苦口感還有那更甚的酒精刺激表現。至於18年真的不好意思了,因為接到一通不太愉快的電話,打壞了整個品飲18年的過程與心情。

休息過後接下來的是古典音樂的欣賞,原來講師OTTO(歐頭)還是古典音樂台的主持人呢!他約略的解釋了德國三B:1.Bach 巴哈 2.Beethoven 貝多芬 3.Brahms 布拉姆斯。

貝多芬小故事:貝多芬被稱為樂聖,但樂聖的稱號是怎麼來的呢?當時的音樂家是由貴族所養的,雖然稱為音樂家但其地位與傭人僕役無二,貝多芬的父親也ㄧ樣是由貴族所養,但他不希望貝多芬跟他走上ㄧ樣的路,更期許貝多芬成為偉大的音樂家,也因為貝多芬將他自己的音樂由當時為貴族所服務提升到藝術品的高度,所以才有了樂聖的稱號。(以上是OTTO口述及本人不負責任記性所寫XDXDXD。)

番外篇:小提琴家布拉圖姆和克拉拉的故事(奇摩知識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1510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