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晚間放入種子
8月22日 早晨澆水
8月24日 第一顆種子發芽。長的速度好快!早上八點多上班還沒看到,下班回來就看到快一公分的嫩芽。
8月25日 一早起來就看見另外兩顆種子的發芽,晚上下班回來嫩芽又抽高不少。


8月27日 已有27顆種子發芽,可以等他茁壯開花了。
9月25日 有的已經長到10多公分了,開始進行摘心,挑了幾株先下手,不過是第一次摘心, 有的已經摘了3次還是不太滿意= =!
9月30日 颱風好大有的植株都被吹歪了
11月7日 一則以憂、一則以喜,憂的是有的波斯菊的葉子出現發霉的情形,經過修剪有一、兩株較嚴重的被我剪的光禿禿的,希望他撐的下去;喜的是修剪過程中發現花苞了,之前一直都沒發現說....期待她的開花。
(看吧,是不是躲的很隱密)

11月8日 花苞看起來又更大一些了


11月9日 感覺已經要開花了...花苞不再那麼的密合,好像隨時會開花。


11月10日 開花了,不過好像不是張的那麼開


11月11日 這應該已經算完全開花了吧= =?...不過可惜只有一朵。

**********************************************************************************************************************
難忘的哀傷過去..........
大概在國三左右到專一吧(詳細的時間已經記不起來了,畢竟已經很久了),那時在舊家的小陽台上就有種花,
前前後後林林種種的也不少吧,辣椒,耐命的薄荷,一時之間也沒法全記起來,當時最深的我喜愛的就是一株木槿,
一開始還不知道他名字咧,是很認真的記住他的樣子,葉片的形狀,開花的樣子,去圖書館找書一頁一頁的翻,
才知道它是木槿,其實會那麼深的我喜愛的原因就是......它會開花!
從第一年的6,7朵,到第二年的10幾朵,到第3年的近20朵,
你對它越細心照顧,他每年的夏天越是回報你,
當時我真的很細心的照顧它,那時年紀小也不太出門,假日就坐在他旁邊聽著音樂看著書或幹麻的,
有時候在想,如果當年不是有這株的話,也許我的叛逆期會更叛逆吧,某方面來講它就是我的心靈寄託。
(天曉的要是放假整天往外跑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
每當冬天來臨的時候,木槿的葉子就一片一片的掉落,等到來年的春天他才會再開出新芽展開生機,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印象中最起碼也有3年吧),我考上了專科在台北讀書,住在台北的我,大概一個禮拜回來一次,
到了秋天還冬天的時候,回到家裡的我,隨意的走到陽台,無意的四處看看,
卻覺得好像有什麼不對,一時又說不出來,直到仔細一看,
才發現.......
我最喜愛的木槿已經被人整株剪斷...........
雖然時間已經久遠,
雖然有些情緒已經被時間抹平,
但有些事仍忘不了,
例如.....
我永遠記的當腦子裡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時,
那瞬間的轟然淚下,
不誇張...不用10秒,也不用3秒,只要1秒......
當時的我一瞬間止也止不住的淚水一直流下,
又或是說.....
我必須用手緊緊的捂住嘴巴,才能阻止我的叫喊,
我也是甚怕鄰居以為這裡發生了什麼命案的@@!
(雖然在我心中,這真的是個命案)
當我激動的情緒還沒平復下來時,我第一件事是問我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而他只是說因為葉子掉光已經'死'了,所以把它剪剪掉..........
很好...很好....真是個好理由,
我想沒什麼好說的了.......
但我當時的情緒真是糟糕透了,感覺就像自己的孩子被自己的母親殺死,
真妙!
雖然當時還有其他的植物也甚的我的喜愛,但畢竟我最喜歡的還是木槿,
所以當時的我是做了這個決定,從今起不再管舊家的植物,因為我很怕那天從台北回來又看到什麼喜愛的東西因可笑的理由而不見,
而我在這個家,我也絕不會再種任何東西!
直到我離開這個地方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