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封轉寄的e-mail而得知有南園這個地方....一直想來看看,卻遲遲無法成行;
終於!被工作量壓到受不了的我,忍不住請了一天假,順道來看看。
 
 
南園的網站作的還滿漂亮的,其中一個項目南風有訊(訊息報導),
令我忍不住想到張衛健演的鹿鼎記戲中常唸的一段詞 (應該算詞八= =???)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
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
 
這幾天氣象局預測將有下大雨的機會,不過好在一路上總是有驚無險...
只有零星的幾點小雨,而且遊南園是賞景,沒有冷氣吹的...
所以不能挑太陽太大的日子...那會熱瘋的...
這種多雲的日子算是剛好。
 
一個人,一部陽春的數位相機,一路上不斷的取景,
小橋流水,竹影扶疏,水聲潺潺。
不知為何突然想到那一句"千江有水千江月",怪了..兩者之間沒有關聯吧= =??
坐在涼亭裡,看著園景,聽著水聲,吹著涼風,忍不住就想...就想...
就想倒在椅子上睡一覺.....不過還有其他的遊客...算了!!
但...說真的...在這睡覺應該滿爽的。
 
看著園區裡的紀念商品,講真的....好有質感喔...但也真的好貴喔....不愧是紀念"傷"品。
***********************************************************************
回來的路上,順路再去看了一下新埔的義民廟 ,想當初還在國小時,最常來的就是這裡...
但自國中之後,因學業、考試、兵役、工作,我有10多年沒來這裡了八....
一路走著印象中的路徑,些許的換回當年兒時的記憶。
涼亭景色依舊,卻又多少人事全非....
兒時的樂園已關閉,大門深鎖,牆外仍可看到部分凋零景象,
幼時的彩虹橋油漆已斑駁,怕出意外,已將兩邊的樓梯口鎖上,還記的以前來總愛爬上去,
看著數尊退色的神像,若其中真有神識,可還記的我這十年未歸的遊子,
石台依舊,但兒時的高聳感不在,總覺得矮小許多,
看著雙手既可合抱的樹,懷疑這就是小時看著我長大的大樹。
小時一起來的人,如今又在忙些什麼?
身邊來來去去的朋友,如今又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