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封轉寄的e-mail而得知有南園這個地方....一直想來看看,卻遲遲無法成行;
終於!被工作量壓到受不了的我,忍不住請了一天假,順道來看看。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4_1_1.asp  ←南園網站
 
南園的網站作的還滿漂亮的,其中一個項目南風有訊(訊息報導),
令我忍不住想到張衛健演的鹿鼎記戲中常唸的一段詞 (應該算詞八= =???)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
瀟灑倜儻,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
 
這幾天氣象局預測將有下大雨的機會,不過好在一路上總是有驚無險...
只有零星的幾點小雨,而且遊南園是賞景,沒有冷氣吹的...
所以不能挑太陽太大的日子...那會熱瘋的...
這種多雲的日子算是剛好。
 
一個人,一部陽春的數位相機,一路上不斷的取景,
小橋流水,竹影扶疏,水聲潺潺。
不知為何突然想到那一句"千江有水千江月",怪了..兩者之間沒有關聯吧= =??
坐在涼亭裡,看著園景,聽著水聲,吹著涼風,忍不住就想...就想...
就想倒在椅子上睡一覺.....不過還有其他的遊客...算了!!
但...說真的...在這睡覺應該滿爽的。
 
看著園區裡的紀念商品,講真的....好有質感喔...但也真的好貴喔....不愧是紀念"傷"品。
***********************************************************************
回來的路上,順路再去看了一下新埔的義民廟 ,想當初還在國小時,最常來的就是這裡...
但自國中之後,因學業、考試、兵役、工作,我有10多年沒來這裡了八....
一路走著印象中的路徑,些許的換回當年兒時的記憶。
涼亭景色依舊,卻又多少人事全非....
兒時的樂園已關閉,大門深鎖,牆外仍可看到部分凋零景象,
幼時的彩虹橋油漆已斑駁,怕出意外,已將兩邊的樓梯口鎖上,還記的以前來總愛爬上去,
看著數尊退色的神像,若其中真有神識,可還記的我這十年未歸的遊子,
石台依舊,但兒時的高聳感不在,總覺得矮小許多,
看著雙手既可合抱的樹,懷疑這就是小時看著我長大的大樹。
小時一起來的人,如今又在忙些什麼?
身邊來來去去的朋友,如今又何在?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意中看到新聞所說的新竹縣部分地區可欣賞波斯菊,忍不住就想去看看,趁著星期五晚上的時間,開始規劃要前往的目的地,恩....關西、橫山、新埔有點小遠,竹北....看看去過的網友的敘述,好似很容易就找到了...沒意思,恩....寶山!!竹47-1縣道,寶山一向很少去,看網友所敘述的路線圖又帶著好像有點難找的感覺,嘿嘿.....簡簡單單就可以找到的地方容易比較多人,這個地方看似有點偏僻,而且又可以滿足我對小小冒險的期待,決定了!!就是寶山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大概確定行經路線跟路名,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當天正好碰到源宏這個死傢伙問我下午要幹麻,不過是隨口回答了他要去寶山,竟被這傢伙猜到我要去看波斯菊,好吧那就一起去吧!行前一再的告知,我不一定找的到路說不定會白跑一趟之後,我們出發~~去找波斯菊去~~~
       原本照網路上所敘述的路線圖是自景觀大道出發,下景觀大道後接崎林路之後再接雙林路,一路向寶山高爾夫球場前進(基本上就是竹47-1縣道約6公里處),但路上要轉個彎,如果看到寶山高爾夫球場就代表我們走過頭了。結果當天的實際情況是....下了景觀大道之後我心理就開始沒底了...= ="...,奇怪!一路前行怎麼就沒看到崎林路的路牌咧?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繼續,隱約看到一個路牌上標示著香山右轉的路線,我就這麼的右轉了,騎了約200公尺後想想不對阿!有這麼快就右轉嘛,看著有點小熱鬧的街道趕緊尋找著門牌確認是否為崎林路,一看不是崎林路,再仔細一看~~香山!!不對拉!我是要去寶山拉!!趕緊修正拉回原來的路上,但是一路行來仍然不見崎林路的路牌,就這麼的走到底,眼見原本寬闊的4線道已變成只容兩車小心交會的小路,而且還是左右兩邊的叉路,一時之間忍不住停下駐足,方向沒錯依然是向寶山球場前進,但卻分為了小客車及大型車兩條路線,略一思考~~~好...走小客車這邊,就這樣憑著感覺而走,當看到有可以右轉的路線時就忍不住停下是否已到要右轉的地方了...好不容易終於見到了個路牌,竹47-1縣道,啊~~好在沒走錯路,就這麼一路前行,終於見到要前往寶山球場的雙林路,就是在這裡要右轉,不然再走下去就到寶山球場了,這樣就不對了,順著路再往下走,終於見到了在路旁的波斯菊,哈哈哈!竟然找的到地方,說實話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小地方也有令人眼睛一亮的美景,雖然不是每塊休耕的田地都種滿了波斯菊,但是對我而言已經夠了,雖然就這麼7、8塊田地,但同時滿滿的開放,也是相當的令人賞心悅目。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10月10號連續假期時,被工作壓到喘不過氣的我,生起了出去走走的念頭,但我這傢伙最怕的就是人多,再加上想去有水、有溪流的地方走走....就這麼樣的決定了目的地-三峽-雲森瀑布。
        雖然雲森瀑布並不是很多人知道但在網路上仍可以尋找到許多資料,包括路線團、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甚至有許多的照片可供瀏覽.....但我仍然忽略了今年幾個強烈颱風對這裡的破壞......
         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的前往,只可惜....一個鐘頭一班的班次,若錯過就要多等一個鐘頭....順利搭上前往熊空的公車,由還算熱鬧的街道一路行駛向目的地,一路蜿蜒的山路、逐漸退去的繁華熱鬧、越來越多的山間林色,足足行駛了40多分鐘(印象中),才到達熊空總站,接下來就是要用步行的。因一開始就走錯方向(功課沒做足= =!),向當地的老婆婆詢問正確的路徑,老婆婆指點了一條當地人才知道的林間小路。

        如此隱僻的林間小路,行走時手上甚至臉上都會沾到蜘蛛網,茂密的林間連陽光都灑不下來,旁邊無可堪牽扶的物品或欄杆,若不慎摔下都不知要如何呼救。好不容易由小路接回正常的柏油路,但路途仍未結束,柏油路持續前行後.....再接到另外一條小路,網路上的介紹說大概行走40分鐘,但我一路行來...40分鐘已過,卻仍未見到傳說中的瀑布,是因為路途的崩塌造成行走時間的延長?

(好心的登山客在延路上標示危險的路段,並以繩索建立新的簡易替代道路,若沒這些好心登山客的幫忙我無法到達目的地,在此謝謝他們。)

(冒險越過繩索拍下的崩塌的慘況)
終於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達到目的地,但我沒想到最後的一段路竟是如此的辛苦。

(路途直轉向下?一時之間找不到向下的路徑,在這裡我吃了不少的苦頭)

(終於找到向下的路徑,下方隱約可見的溪流就是雲森瀑布)

        上圖紅線的部分是路徑,完全崩塌的路徑,硬是用了好幾條繩索才建起向下的路徑,鬆軟的路徑踩下去仍可感覺到立足點的滑動,必須死死的抓住繩子好拯救自己不住下滑的身子,其中有小段橫移的部分完全沒有繩索,需小心翼翼的通過,好不容易平安的落地,回頭看看....整整高達4、5公尺的高度,若立足點不慎崩塌真不知道在這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的地方我要如何呼救。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雲森瀑布,抬頭一望....想不到見到的竟是這般的殘破景象。

        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就是雲森瀑布。但我想到此也該是終點了。一路行來所花的時間已超過一個小時(當然包括我走錯路的時間= =")遠遠天邊好像飄來一大片的烏雲,跨過對岸還可看見有標誌可以繼續前行.....也許真正的雲森瀑布還要再往下走去,但...我想我會過幾年再來。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好的一個週末假日...被一個公司的出差上課就給毀了...這簡直是蹂躪阿..太冷血了,太慘無人道了..唉..沒辦法了只好認命了,反正還有一個星期天,就待在台中逛逛好了,打定主意就在飯店定好房間,等把無聊的課給上完,我就....哈哈哈哈哈!!結果....上完課出來大門的一瞬..我愣住了,下雨!!!而且還是大雨....哇咧..差點沒把老天爺問候再問候...希望星期天是個好天氣.
      好家在,天氣還可以往台中植物園出發,拍了一堆照片..可惜上頂層鳥俯的人數滿了,下一班又要到下午兩點,放棄吧..對面是台中的科學博物館...嗯...ㄝ...沒什麼特別的展覽..跳過不提阿...下一站國立美術館...比較有意思的展覽是電子藝術,科技的發達使的藝術也可以加入了電子科技.再20年...藝術品的呈現會是什麼樣子呢?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