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寫文對於我來說,

有時候真的很想偷懶........,

五月底的澳洲旅行我寫到現在還沒寫完,

但這場昨天8月16號辦的活動真的不拚快不行,

因為瘋狂邁爾士26號就上映了,不快對人家不好意思阿!!

 

 

這是由瘋狂邁爾士與荷蘭花格合作的活動,

我喝威士忌也聽爵士樂,雖然我只是單純地在聽音樂沒有在管演奏者是誰或多有名,

但這都不影響我聽爵士與來杯酒的心情。

 

活動地點在台北的 Closet Restaurant & Bar

1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5號

餐廳分為一樓與地下一樓,這兩張照片是一樓的部分,

整個裝潢與燈光讓人覺得舒服而且還有沙發

 

 

活動場地在地下一樓廁所也是,雖然廁所沒辦法裝潢跟整個餐廳風格一樣,

但很有意思的是它把牆面整個用成塗鴉牆,牆上還留著幾種顏色的粉筆讓客人塗鴉,

不過會不會害到後面下一個要上廁所的客人(我急啊)><~~。

 

餐點是採自助模式,雖不是正餐但也是不錯的精緻小點而且還供不應求,

廚房還趕緊在上了兩次,這件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遲到,來晚的就沒了><~~

 

活動提供格蘭花格年暢飲,但我沒想到的是竟然還提供調酒@@!

(活動內容看不夠仔細,看到暢飲兩字我就殺來了@@!)

提供 OLD FASHION 和 橙汁(?)可樂達,

這樣的手筆算是很大方地了@@!

 

 

活動還滿熱鬧的@@!,參加的人比預期的多,不過還好爵士樂是屬於可以放鬆聽的音樂,

就算沒有前排的位置,坐在後面的吧檯,躲在擋住視線柱子後的沙發,都可以聽...因為這就是爵士。

 

 

 

 

 

 

 

補上整個活動內容

一、狂奏曲談 分享:「邁爾士個頭! (Miles Ahead) 」

邁爾士戴維斯 (Miles Davis),爵士樂歷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從1950年代以來,爵士樂幾次重要的風格更替:酷派(Cool Jazz)、調式爵士(Modal Jazz)、融合爵士(Fusion)等等....都有他的貢獻, 綜觀邁爾士數十年的音樂生涯表現,他讓人佩服的地方,一是他一直保持高度的原創性,持續走在 音樂潮流的最前端。二是他很神奇地堅持絕佳的品味,以一個一生錄製發行超過八十張唱片的音樂家來說(只限唱片公司正式發行的錄音室與現場專輯)他幾乎沒有「爛」作品,很多人不喜歡某一些邁爾士的錄音,但是都以風格口味差異居多,邁爾士每一張錄音當中的創意跟演奏表現,都值得仔細聽一聽。

這是邁爾士,音樂表現上,他一直在最上頭,創意上,他總是在前頭,

你懂吧,邁爾士個頭! (Miles Ahead)

 

 

二、狂奏曲談 爵士音樂會:「A tribute to Miles David」

呈現邁爾士戴維斯的經典名曲,一小時的瘋狂邁爾士爵士音樂會,再搭配醇郁的格蘭花格15年,絕對令人如癡如醉。

 

 

活動時間/地點

2016.8.16 (Tue) 18:30 - 22:00

(18:30報到,19:15活動開始)

Closet Restaurant and Bar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15號)

 

 

主講、樂手介紹 

 

主講

布魯斯威力 (又名:蘇重),樂評人,台北愛樂廣播電台( FM99.7) 節目主持人,藏酒論壇TW網(Tasting Whatever)編輯總監、樂樂文化・HM網(Happy Music)主筆

在求學時代迷上了搖滾、藍調,後來又愛上了爵士樂。第一個工作是航空公司業務,陸續做過家用精品行銷、網路書店企劃、廣告文案、電影錄音助理、廣告製片,1990年代開始樂評寫作。有三年的時間專職音樂文字寫作,每個月寫二十份左右的期刊,可惜稿費太低,窮到受不了,回到航空公司工作,目前從事網路媒體的內容規劃、編輯。

著有【Jazz What 爵士入門】一書,曾經共同撰寫【魔岩爵士聖經】、【秘密基地:台北的音樂版圖】、【男孩吶喊自由鳥】、【我愛周星馳】等書籍,也負責審訂【藍調百年之旅(中文版)】、【Jazz It Up!(中文版)】等。

 

 

樂手

 

● 小號:Danny Deysher

 

Began studying trumpet at age 10. At age 15 joined San Fernando Valley Symphony Orchestra under direction of Elmer Bernstein. In 1980 played lead trumpet with Tom Jones 1980 World Tour. From 1987 to 1991 lived in Spain performing and recording with various bands. From 1991 to 1993 lived in Paris, France. Obtained Masters Degree (Diplome Superieur D'Execution)  in trumpet performance from Ecole Normal de Musique de Paris. Played "lead-trumpet" in Paris Jazz Repertoire Orchestra, winning first prize in Paris National Big Band Competition. Played lead trumpet with Temptations and Four Tops for opening of Euro Disney in 1992. Since 1993 living in Taiwan performing and recording. Performing with Wu Bai/China Blue until now. Recently completed Wu Bai/China Blue 20th Anniversary Asian Tour.  Performing with various Taiwanese singers such as Li Sheng Jiei, Gary Tsao, Huang Xiao Hu. Also performing as "freelance" with NSO Orchestra and Taipei Philharmonic Orchestra. Currently performing every Thursday night at Brown Sugar Taipei, with "Montunnos" 7-piece Latin/Salsa band for more than ten years. Currently touring with Jay Chou 2016 World Tour.

 

 

● 爵士鼓:Cody Byassee 白克迪

 

全方位打擊/爵士鼓演奏家,畢於美國北德州大學打擊演奏碩士以及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音樂教育學士。音樂演奏類型涵蓋了爵士、世界、搖滾流行、現代以及古典音樂。多次旅居南印度,專研南印度節奏系統及手鼓演奏技巧, 現為科羅曼德樂團的一員。演出經驗豐富的Cody目前非常活躍於台灣音樂界,除了是各大藝文表演廳及音樂節的常客以外,他亦是創作歌手蘇珮卿的固定鼓手,共同作詞/曲人,並參與製作2011年發行的首張EP”格格不入“以及所有的Live演唱會巡迴,此EP榮獲第三屆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獎以及最佳新人,AMP音樂大獎年度EP, 最具淺力獎,以及新加坡Freshmusic最佳EP, 最佳新人, 及最佳編曲獎。他也和金曲奬得主世界軌跡樂團多次合作,並參與第二張專輯的鼓組錄音及巡迴演出, 另外還與絲竹空,萬方, 蔡建雅, Jolin蔡依翎, FIR的Faye, 宇宙人, Yoyo岑寧兒, 阮丹青等歌手/樂團合作。Cody同時也是一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時常不定期有大師班及演講/講座的邀約。

 

 

● 爵士鋼琴: Oren Dashti

 

來自以色列的Oren Dashti自六歲起開始古典音樂訓練並逐漸發展出彈奏爵士鋼琴的熱情。在特拉維夫完成古典音樂院的學業之後,他來到亞洲發展他的音樂事業,最後於台灣定居下來:白天從事編曲錄音的工作,晚上則忙於爵士演奏。他的爵士鋼琴除了保留古典音樂的技巧與優雅,也有著爵士音樂的搖擺,甚至偶而透露出以色列音樂的中東色彩,這也正是Oren Dashti獨一無二的特色。 Oren身上散發著東方詩意盎然的氣息。在他指尖流動的音符,是不經意的、突發奇想的、自然流露的。

那美感,協調得讓人沈溺其中...

 

 

● 低音提琴: 林煒盛

 

林煒盛出生於台灣台南市,台灣大學哲學系畢業,退伍後赴美國攻讀爵士低音提琴碩士,2002獲得紐約州立大學(Purchase college State Univ. of NY)音樂碩士學位(master of music),畢業後在紐約展開低音提琴職業演奏生涯,為目前極少數在紐約從事全職樂手的台灣人。在紐約曾與許多知名的爵士樂手合作,包括Ralph LalamaBill MaysBob DoroughJoe CohnBobby PorcelliT.S. MonkLewis NashEddie Bert等等;演奏地點遍及美國東岸各大爵士樂俱樂部如Blue NoteBirdlandIridiumLenox LoungeCleopatra’s NeedleSmall's, Deer Head Inn等。

林煒盛並曾受國際主流爵士媒體All About Jazz New York青睞予以報導,200610月由名樂評Donald Elfman為其個人專輯"Gone With the Wind"撰寫樂評並給予佳評,而All About Jazz更曾於20077月選擇他為當月值得聆聽人物(Listen Up!)之 一。

活動嘉賓

 

 

 

guest name

蘇重

樂評人

 

 

 

guest name

Cody Byassee

打擊/爵⼠⿎鼓手

 

 

 

guest name

Danny Deysher

爵士喇叭手

 

 

 

guest name

Oren Dashti

爵士鋼琴手

 

 

 

guest name

林煒盛

 

 

arrow
arrow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