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8月中左右辦的品酒會,因為一點事情的耽擱,所以拖到現在(靠~~明明就是摸魚偷懶還講得那麼好聽)。
        最近這一兩年都在喝威士忌,都快忘了之前冬天時跟友人去快炒店吃著快炒喝著溫清酒的感覺;再不然就是年關時趁家長不在家殺去量販店挑最大瓶的清酒慢慢溫著喝,一整支1500C.C.的黃櫻邊喝邊聊天多過癮ㄚXDXDXDXD。既然有此機會可以品嘗一下其他的清酒,就來看看吧,說不定今年冬天時可以再來一次這樣的聚會。
         登~~登~~,首先是今晚由新竹科學園區Living one 篤行館 的菜單跟酒單:
 
        再來則是由主辦單位所印製的資料,這兩張資料就是最重要的啦!!當試飲過後拿這兩張資料比較一下,就知道你比較喜歡哪個地區的酒感與滋味,以後就挑那個地區的產酒來買就好啦XDXDXDXD。
 
噹~~噹~~
第一道菜與酒上來了:
 
        哈哈,雖然說菜上的比酒早,但我還是滿心期待著酒的到來,畢竟我快一個月沒碰酒了,肚子裡的酒蟲都快翻天了,第一杯上來的"千歲鶴 大吟釀  雪原之舞" ,產地在北海道其酒感為淡麗爽口,聞了一下.....甚淡的清酒香與酒精香氣,來喝喝看.....恩~~喝了一口...眼睛都大起來了@@!,還真是"淡麗爽口"ㄚ,對我這種已經喝慣威士忌豐富滋味與高濃度酒精的人,要我來形容的話只能說是平淡如水。這口喝下去我眼淚都快出來了,若說剛剛肚子裡的酒蟲只是"快"翻天而已的話現在是"已經"要翻桌了><!,酒蟲:ㄚ你不是說帶我來喝酒嘛!!喝這甚麼東西(翻桌)XDXD。不過說真的這酒的滋味平淡不適合喝慣烈酒的人,但平常較少喝酒的人或是洗好淡口味的人可以嘗試這款。 之後跟朋友聊天聊的太開心了,一時忘我 少拍了很多的好相片,可惜了,只好委屈大家用想像力陪我回憶了。之後的三隻"澤之鶴"、末廣、喜久水口感上則是大同小異,較特別的是薩摩無雙,雖然他的酒精濃度不高,但其口感有一點像在喝伏特加的感覺。
       說完了酒來講講吃的吧.....,有兩道點心真的要特別推薦一下:杏桃鴨胸!之前在其他的地方也有吃過杏桃鴨胸這道點心(我沒有講是在那家喔,不要自己拉著椅子就坐下去了吼!),但同樣一道菜兩家作出來的真是天差地遠,一般來講鴨肉容易久嚼不爛跟有其澀味,閩南話稱作"柴",但在這裡沒有經過過久的烹煮料理,其肉軟嫩無比沒有久嚼不爛的問題,而其杏桃的甜味可略蓋過鴨胸肉的澀味;後來跟該餐廳的廚師聊到這道點心時有提到,鴨肉不敢料理太久以避免其肉質老化,但料理出來之鴨肉所呈現的玫瑰紅色澤又怕會有顧客難以下嚥,還特別用烏醋去調色,對廚師如此為客戶著想甚感到其用心。
       另外一道值得一提的點心是玄米冰淇淋 V.S. Espresso ,好吧!我必須先承認一點就是......我不懂咖啡,所以請原諒我這個俗人說不出這杯Espresso好在哪裡,但是!!我說得出這道點心妙在哪裡,妙就妙在將它們放在一起的絕美搭配,這道點心分開時是一般的各自清唱表演,但將Espresso淋在冰淇淋上面時,那就不一樣了,舀了一口混著Espresso的冰淇淋,初入口時是Espresso的苦香味,但當冰淇淋在你嘴裡慢慢融化時,在嘴裡慢慢的由淡轉濃散發出的冰淇淋的香甜味,嗯~~好一個二重唱美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