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更新 
記得有疾病還是要就醫喔。
 
        先聲明.....這只是我所遇過的個人經驗.....並不代表我對西醫有什麼批評或意見。也沒有對某種病況做推薦的醫療處理方式。
 
        小時後很愛吃芒果....但....可能是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愛吃芒果隨之而來的代價就是長"釘仔".....當時還小...就由父母帶去中醫貼膏藥處理....貼過患處之後的藥布取下後.....常常都看的白色或淡黃色的膿汁;簡單來說.......就是利用膏藥的藥氣,吸出"釘仔"中的毒氣....通常完整的完成療程....只會留下一個淡淡的圓形小疤。﹝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大腿上有一個當時自以為已經醫好的傷口......到現在還留著一個明顯的疤痕﹞雖然有效......但....說實話......那麼一帖膏藥還真的是有點給他小貴說.......= ="
 
        等到我讀專科的時侯.....很不幸的....."釘仔"又找上我了.....而且還長在挺妙的地方........喂!!!你想到哪裡去了....是長在胳吱窩....那時新竹的東大路已經拓寬.....原來的中醫館也已經不見蹤影.....當時束手無策再加上好奇.......我就這麼的跑去找西醫了。
        當醫生看完之後說要動個小手術....對此充滿好奇的我就這樣的跑去找當日的執刀醫生了....因為是小手術...所以也沒特別進去開刀房...就在急診室找一個沒人用的病床上進行了........因為是長在胳吱窩....所以........你就看到病床上的人用著看來醜醜的姿勢.....用手枕著頭....秀出他的胳吱窩在醫生面前......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只見醫生拿張椅子坐在旁邊.....拆開那手術刀的包裝.....嗯~~~沒錯....是手術刀.....看著醫生的動作......
 
他‧好‧像‧沒‧有‧打‧算‧幫‧我‧打‧麻‧醉...........
 
我頭上隱隱約約好似有冷汗冒了下來........但轉念一想......只是個"小手術"嘛......應該一下就過去了.....
"應該"是沒關係吧...............
應該吧.....= ="........
雖然是忐忑不安....但身為好奇寶寶的我....依然是張著大眼睛看著醫生的一舉一動.....
就在這時候....醫生出手了.....
第一刀.......嗯!!..我眼睛張的更大了......不是我更好奇了.....是痛啊~~~~~~好.....我忍!!!!!!!!!!!!!
還沒完...第二刀....醫生就在患處上使出了十字刀法.....真是好刀法....真是好~~好痛阿....我再忍!!!!!!!!!!!!!!!!!!!!
接著就看醫生拿了個小夾子....ㄝ.....它應該是叫夾子巴.......
用夾子將患處的膿夾了出來.......嗯........我還忍!!!!!!!!!!!!!!!!!!!!!!!!!!!!!
看著醫生完成這3個動作....呼出一口氣......
問了醫生:好了嘛?             醫生;還沒.            我:................
聽到了醫生的回答.......我當下決定......
我:可以請你幫我打個麻醉嘛~~~~~~
 
打過麻醉疼痛很快消除......
我索性將頭轉過去.....但......過沒多久.....咦?為何傷口處還是傳來奇怪的感覺.....回頭一看.....
媽呀!!!!!!!!!只見醫生拿著夾子認真且努力的在我的傷口拼命的挖!!!!!!
大腦頓時當機........阿不就好家在我有打麻醉......不然此時我應該大叫出來了巴..........
我:請問你在幹什麼.......       醫生:我在把傷口的髒東西挖乾淨........      
嗯~~~看的出來他非常的認真在挖..........= ="
之後因為是小手術...傷口也沒做任何縫合只用簡單的紗布藥布覆蓋注傷口....並交代我要複診做消毒的動作..........
 
過沒幾天.....我回到學校....在我學校的附近的醫院進行複診消毒的動作....
聽到我的來意.....醫生的反應也很簡單.....拿了跟藥用的棉花棒﹝就是那種只有一頭棉花有著長長握棒的棉花棒﹞
沾了優碘一類的消毒藥水.....直接就往傷口插下去轉.........請注意.....他是用插的.....
請再注意...他還用轉的......><".....
我再次的將頭轉過去........我覺得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但....沒過多久.........我發現........為什麼.......醫生的兩隻手都放在他的膝蓋上呢?????
那我傷口處傳來的異樣的感覺是..............
忍不注回頭一看.........媽呀!!!!!!!!!!!!
醫生直接讓棉花棒插在傷口上...........我大概知道我的傷口有多深了.........= ="......
我問了一下醫生這是在做什麼.......
醫生回答說:要讓棉花把傷口裡的髒東西吸乾淨.....
我再次無言.......結束了這次複診.....我就再也沒去做複診了........
因為我覺得我的身心已經不能再接受任何打擊了@@"
 
-後記-
        以下的這段...因為有些時候了....所以我憑我印象將他打了出來....但可能有部分會跟事實有所出入.....
 
        前幾年....一位同學的父親過世.....大概跟他問了一下才明白....伯父也是長了"釘仔",但...不巧的是....它長在肛門附近,雖然經過處理,但因為是在肛門附近....所以發生了傷口感染......再後來則是因傷口持續的出血.....跟著的持續輸血....造成血液中毒而過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