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僅對魔一字作字面解釋,其他什麼佛教的魔考啊囉哩八梭的,或是西方的什麼撒但魔鬼的,並不包含在內)
我一直都有看小說的習慣,小說嘛...總是天馬行空的不限拘束,就這麼巧的看到一篇小說....有的地方在講到"魔"...
一時好奇心起....就去查了一下"魔"一字....一查之下....恩!!很好.....一堆文章.....看了看之後....
發覺~~只有其中講到梁武帝的一小段部分.....比較讓我感到有趣.....
----------------------------------------------------------------------------------------------
「魔」字,舊譯作「磨」,至南朝梁武帝時始改為「魔」字
----------------------------------------------------------------------------------------------
原來"魔"並不是魔而是磨啊.....
是磨礪、磨練、磨難、折磨.....
看來很苦難啊....也對啦.....因為你整個人的身、心、靈都在被磨著嘛....
但磨過之後....又是一個不同的開始阿。(就像是鈍的刀被磨刀石磨過後的嶄新....)
 
每個人對東西的觀感不盡相同....
也許...梁武帝覺得("磨"字)那裡面怎麼會是石,那裡面該是鬼來著啊!!
但,在我的觀感卻是....你把它改成了鬼....你只是讓人覺得它的可怕、虛無瓢渺、與不存在感....
你讓人們感到了一切負面.....卻讓人忘了它的本質只是"磨"啊.....
它該是為了你的重生與考驗而來的....
我們該是咬緊牙關,盡一切努力去度過它的才是啊......
 
 
遠方傳來謎之聲:阿要是度不過怎麼辦??
你問我???你傻了啊....你自己的"磨"問我幹麻,你要問你自己啊.......
打電動死了可以再重來啊....這個嘛.....嘿嘿...我也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秋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